公司开展西北地区成员单位票据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3-29 00:00

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司库建设系列部署,便于成员单位领会集团票据集中管理相关政策精神、掌握新一代票据系统规则及航空工业财务电票系统功能,2023年3月28日,航空工业财务西安分公司于客户体验中心开展了西北地区成员单位票据业务培训会,辖区各单位财务部长及票据主管共50余人参加。

1   23    4

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梁明首先向参会人员致辞,感谢各成员单位对集团司库建设和财务公司工作的支持。随后培训以集团公司司库建设目标和进度为切入点,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电子商业汇票管理办法》的具体条例进行政策解读,重点介绍了集团公司关于电票集中结算的有关规定,强调了电票集中管理的目的、重要性和管理实施细则。接着围绕上海票据交易所新一代票据系统及票据信息披露相关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票据业务办理中常见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最后向参会人员讲述了财务公司电票系统相关功能,并对系统常用模块进行了具体操作演示。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表示在集团公司司库建设的背景下,要进一步落实票据集中管理工作,加快对新一代票据系统规则的理解和财务公司电票系统的使用。此次会议是近年来公司举办的首次大型业务培训会,践行了航空工业财务客户体验中心为成员单位搭建交流平台的职能,同时提升了成员单位对集团相关政策、票据交易规则的理解深度和广度。接下来,我们将以司库建设为中心,协同各单位推进公司转型升级,持续发挥客户贴身服务的优势,发挥客户体验中心的功能定位,提升“一站式”金融服务能力,助力成员单位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