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财企合作 携手高质量发展——公司走访汉中地区成员单位
时间:2023-11-08 00:00

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集团司库体系建设全面落地实施,加快提升财务公司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近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春华带队走访汉中地区成员单位,围绕“深化财企合作,携手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调研。

周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航空工业陕飞的企业展厅及生产现场,随后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陕飞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张峰及财务部相关人员参加。陕飞公司首先详细介绍了企业历史发展沿革,就现阶段落实集团司库管理规定中涉及的账户授权联网情况、资金集中情况、票据集中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介绍,同时提出了扩大司库系统培训覆盖范围,建议根据需要增加信息化管理人员与保密管理人员参加培训。陕飞公司作为集团内重要的特种大型飞机主机厂,是财务公司践行服务集团主责主业重点关注单位。周书记表示“服务集团主责主业,向具有航空工业特色的司库型财务公司转型是当前财务公司的工作重点”,财务公司将通过多品类、多组合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集团的战略思路。交流研讨中双方还就积极推进集团司库系统建设和应用,加强资金收支预算管理、资金统一结算、债务融资统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和交换意见。

期间,周书记一行还走访了汉航集团(集团乡村振兴陕西指挥部),与汉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义利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针对汉航集团提出的资金配置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周春华书记对集团乡村振兴陕西指挥部给予财务公司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调研走访,进一步促进了财务公司与汉中地区成员单位的深度合作,推进了集团司库建设及应用推广,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