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集团成功完成银行电子凭证互联互通平台首批接入签约
时间:2023-11-08 00:00

11月8日,在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成方金融科技论坛暨第三届全球金融科技大会上,国家金融科技风险监控中心(以下简称“风控中心”)发布银行电子凭证互联互通平台,集团公司作为首批接入的实体企业,顺利完成互联互通平台首批接入签约。

银行电子凭证互联互通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财政部、人民银行等9部门印发的《关于联合开展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深化试点工作的通知》以及财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扎实推进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深化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互联互通平台按照“共建、共享、共用”原则建设的银行电子凭证可信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通过构建连接凭证开具端与接收端的转接枢纽和交互通道,纾解银行电子凭证领域存在的机构多头连接、接口重复开发、系统重复建设等痛点难点。

航空工业财务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司库体系建设平台,将在集团公司的指导下积极推进互联互通平台接入工作,助力集团公司打造高效易用的司库管理平台和航空工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