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集团司库应收账款管理系统推广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05 00:00

日前,为切实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司库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司库应收账款管理系统推广培训会在北京顺利举办。建设应收账款系统是集团公司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规范应收账款管理,提升业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内在需要。航空工业应收账款管理系统于2023年10月上线,重点通过客商信用管理、债权债务管理、应收款项清欠、风险监控管理等功能的建设,全流程全线上管控集团公司所属各级单位应收账款业务,合理控制应收账款规模、加速应收款资金回收、有效降低坏账损失风险,规范应收款项管理全过程、提升应收款项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面向集团公司各级单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单位共计620余名代表参会。会上,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经济信息处处长赵水道介绍了应收账款管理系统的建设背景和重要意义,对系统的推广与应用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公司司库专家团队、财务公司司库应收账款管理系统建设团队对系统功能及操作方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解读。参会代表对应收账款管理及系统应用过程中的问题开展了充分的现场交流,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管理要求,用好应收账款管理系统,促进资金管理转型升级,支撑单位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各单位对司库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系统功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应收账款管理系统使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为系统的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财务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要求,狠抓重点与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大干60天司库攻坚战”,确保高质量通过国资委司库建设验收,努力提高司库运营效果,助力集团公司资金管理向集约化、精益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