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2023年度统一战线 “激扬青春向党 司库建功有我”青年座谈会暨第一届青年创新创效竞赛
时间:2023-06-29 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紧扣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主题,激发青年“在促进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在集团公司司库建设中贡献力量,航空工业财务开展了2023年度统一战线“激扬青春向党 司库建功有我”青年座谈会暨第一届青年创新创效竞赛。公司领导、党委组织部、团委相关人员、司库建设罗阳青年突击队成员及公司全体青年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张霖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公司副总经理徐靖传达航空工业第三届创新创效大赛内容及安排。来自不同部门和业务条线青年员工组成的8个青年创新创效项目团队依次参加了竞赛答辩,由公司领导组成的评委组逐个对参赛项目提出了修改建议和完善方向。

在青年创新创效竞赛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和创新思考,并对公司司库体系建设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公司青年攻坚克难的志气,敢于争先的勇气和追求卓越的锐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航空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公司党委书记周春华就此次会议提出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青年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作用。青年人拥有奋力创新的激情和理想,具有活跃的思维、充沛的精力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儿,公司的青年人要在日常工作中保持推陈出新的意识和干劲,捕捉创新创造的每一个机会与灵感,力争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让公司创新活力和发展潜能永不枯竭。

二要结合实际,充分营造青年创新创效的氛围。党工团和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搭建平台、创新机制形成合力,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为青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营造氛围。

三要不负时代,充分体现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鼓励青年加强学习,做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勇于创新,做开拓进取的有才青年,岗位建功,做砥砺奋斗的有为青年。要学会从航空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拿出“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助力公司向航空工业特色司库型财务公司转型,用奋斗书写公司发展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