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24 00:00

8月24日,航空工业财务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民生,指导组成员李梁等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春华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财务公司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在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财务公司服务主责主业和高质量发展发展实际,深入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海翔同志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春华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会议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方向、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民生对财务公司运用主题教育成果顺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要求财务公司党委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牢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各项要求,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持之以恒提升能力本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断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持之以恒抓落实求实效,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持之以恒抓实整改整治,持续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聚焦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集团党组赋予的使命职责,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司库体系建设,抓好债务统筹,支持科技创新,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贡献力量。

周春华代表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的战略部署,按照要求做好后续整改。下一步,公司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咬定年度经营任务不放松,全面落实“服务集团主责主业”、“司库体系建设”、“支持集团科技自立自强”、“严守风险底线”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航空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