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主题党日——联学共建聚合力 学思践悟促提升
时间:2023-10-13 00:00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工作,10月13日,航空工业财务总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并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教育。

会上,聚焦学习贯彻《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所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6名党员同志分别领学“文脉国脉紧相连”、“青山作伴水为邻”、“国泰民安万家宁”、“军强国安护和平”、“同心共圆中国梦”、“打铁必须自身硬”等章节,并联系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在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活动中,总部第二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再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及监管关于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号召全体党员自觉提高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入理解清廉文化内涵,改进工作作风,涵养以清为美、以廉为荣、风清气正的良好金融生态。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贪欲·陷落》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增强了党员在各自岗位为航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贡献的使命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畅通了跨支部交流的渠道,为相互学习借鉴,推动工作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