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航空工业昌飞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0-16 00:00

10月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了直升机总装车间和试飞站,详细了解企业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升级的情况。他指出,航空装备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一个重点。要坚持创新驱动,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上下更大功夫,面向未来需求出新品,努力构建先进制造体系、打造世界一流直升机企业。

航空工业财务公司高度重视,10月13日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新闻联播》相关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昌飞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10月16日,公司以党委会“第一议题”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及科技自立自强,做出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为集团公司航空科技自立自强、航空装备现代化、航空产业现代化及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公司要砥砺“航空报国、航空强国”初心使命,履行服务主责主业的使命任务,坚持“创新驱动”价值取向,聚焦打造航空科技国家战略力量,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五大行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航空装备现代化等目标行动,为集团公司全周期科技创新行动及重大科技专项行动提供综合金融支持,加大资金支持和融资保障力度。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建设世界一流财务公司、助力航空强国建设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话语、谆谆嘱托,直抵航空人内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增信心,决心将个人价值融入“航空报国、航空强国”伟大事业之中,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