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罗阳精神,矢志航空报国” ——公司司库建设罗阳青年突击队赴沈飞开展主题活动
时间:2023-11-17 00:00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引导和激励团员青年学习践行罗阳精神,进一步发挥青年在集团司库建设中的攻坚作用,11月1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回信一周年之际,公司司库建设罗阳青年突击队赴沈飞罗阳纪念馆开展“传承罗阳精神,矢志航空报国”主题活动。

11月17日下午,公司司库建设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到沈飞航空博览园参观罗阳纪念馆,深入了解罗阳英雄事迹,重温罗阳同志“干惊天动地事,做默默无闻人”的一生。在罗阳纪念馆内,队员们面向团旗重温誓词,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理想信念得到不断增强。

参观过后,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全国青联副主席方文墨为全体队员以“从文墨精度到大国工匠”为题,讲授了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建设经验成果,分享了致信习近平总书记的过程和收到回信后的学习体会,带领公司突击队成员重温回信内容,再悟回信精神,并从最初的“飞机梦”,讲到独创“文墨精度”,与突击队成员分享了青年成长的感悟。

突击队成员纷纷表示,要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传承和弘扬罗阳精神,将本次主题活动的精神和收获带回本职工作中,将罗阳青年突击队的使命融入到司库建设攻坚任务中,不忘航空报国初心,牢记航空强国使命,在新的征程上勇挑重任、担当作为、拼搏奉献,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